|
查看: 7304|回复: 61
|
台北和台中8天7夜二人游
[复制链接]
|
|
|
我两人行(11月10号-17号)
机票(新加坡-台北桃园)- 2人新币$654 (去的时候,两人都有15kg check-in baggage,回程有一个是20kg,一个15kg)
新加坡(0710) - 台北桃园(1155)
台北桃园(1450) - 新加坡(1930)
10号 - 桃园 -(机场巴士,一人30) - 高铁(1180) - (的士,270) - 逢甲夜市,宿逢甲夜市附近的寄居蟹名宿(一晚880)
*在机场有办理青年卡,和用500台币买台湾大哥大的电话卡,有7天unlimited data
*高铁票是已经上网买了,但是到了高铁站能换时间,没有service charge
*寄居蟹名宿就在一间卖铁帽店的上面,就连招牌都没有。需要走5-7分钟才能到逢甲夜市
**寄居蟹的房间真的很小,我的房间在3楼,没电梯,要自己拿luggage上去,本身不会推荐这间名宿给别人(对它的评分是2/5而已)
11号 - 逢甲 -(安排司机接送,一人400)- 清境 - 纸皮箱主题餐厅 - 小瑞士花园 - 青青草原 - 庐山泡温泉 (司机大哥配套,一人400)- 宿清静国民宾馆(用青年卡,一人800)
*有通过online找司机接送
*在纸皮箱餐厅消费,会得到免费的小瑞士花园入场卷
*从国民宾馆需要搭一趟车才能去到青青草原,走路需要50分钟,而且还是上斜坡的路
*青青草原票价是160,用青年卡有折扣
12号 - 清境往合欢山看日出 ( 观日配套,一人400)- 清境 - 台中高铁站(司机接送,一人400)- 高铁到台北 - 台北车站地下商街 - 101看夜景 - 宿台北西门盯宝贝客栈
*合欢山观日列车有提供比较厚的冷衣,司机会一直介绍路上的风景和地方,其中一个点是观星座
*回台北的高铁票是1220
*101的门票也可以用青年卡得到折扣
*宝贝客栈一晚的费用是1480,这间名宿就像是studio apartment,在阿宗面线对面,地点超级方便(本身对这间名宿的评分是4/5)
13号 - 北投温泉 - 淡水老街 - 渔人码头 - 台北东区(之前是安排直接去士林夜市,但是拿着太多东西,所以更改行程到东区逛逛)- 回西门町
*我们选择水都温泉会馆,一人的费用是380,附送一只矿泉水,里面的更衣室很干净,设备齐全
*渔人码头看日落超级美
*在台北东区逛时,找到stayreal cafe,也进去喝杯咖啡
14号 - 野柳 - 金瓜石(黃金瀑布,陰陽海) - 九分老街 - 十分 - 基隆夜市 - 回西门町
*包车(属于台湾大车队的司机),费用是8小时3500,超时就是以1小时200来算,。我们超过2个小时,给了3900外加200小费
*基隆夜市的螃蟹羹一定要吃,配上油饭是超级perfect!!
**我遇到的司机大哥超好人,一路上一直介绍景点,到不同的点时,他也会成为导游,连带其他车团的游客一起讲解
15号 - 中正纪念堂 - 信义商圈 - 五分埔 - 绕河夜市 - 龙山寺 - 广州街和华西夜市
*中正纪念堂捷运站2号出口的金峰鲁肉饭很好吃
*我们有去台北医学大学里面的Mr J 意法厨房,是“不能說的秘密”的主题餐厅
*然后在101附近用youbike,搭脚车逛,也直接搭去市政府捷运站,youbike要用优游卡register,首30分钟时免费的
*绕河夜市是最好逛,也最整齐,是左上右下。里面有档买鸡肉卷的很好吃
*从后脾山捷运站到五分铺,再走到绕河夜市会有点远,但是那边也是有youbike,搭脚车就很省力了
*广州街的夜市有买很多X片!7片100, 简直是男人的天堂!!
16号 - 西门盯 - 阳明山屋顶餐厅 - 阳明山公园 - 士林夜市
*有尝试要走路到屋顶餐厅,但是距离真的是太远,而且又是斜波路,所以确定搭taxi,从外面主要公路进去需要120(司机直接开价)
*屋顶餐厅真的有点小贵,但是很大份,如果没有云,可以看到很美的台北市风景
*我们出来也是搭taxi,看到司机用meter,就直接叫他载去阳明山公园,taxi fare是135,大约10分钟
*我们只有30分钟就直接逃离士林夜市,因为超级多人,有大概80%的档口都要排队
17号 - 逛西门町 - 捷运到台北车站 - 转高铁到桃园 - 然后换巴士到机场
*高铁175,巴士30, 全程大约50分钟
**以上数目都是用台币计算
**差不多在台北的每个晚上都会逛西门町,那边的路边摊像香港的一样,警察来时需要要“走鬼”的,哈哈... 本帖最后由 无聊使者 于 19-11-2013 04:05 PM 编辑
|
|
|
|
|
|
|
|
|
|
|
发表于 19-11-2013 02:20 PM
|
显示全部楼层
|
|
|
|
|
|
|
|
|
|
发表于 19-11-2013 02:56 PM
|
显示全部楼层
|
|
|
|
|
|
|
|
|
|

楼主 |
发表于 19-11-2013 03:37 PM
|
显示全部楼层
平院 发表于 19-11-2013 02:56 PM 
高铁站能换时间 ?
是换早一点的车吗 ?
对,我有到桃园高铁站的柜台要求换到更早的时间(从321pm换到2pm)
但是如果你之前online买的票是属于early bird的票价,你在换票时就要付那个different咯
|
|
|
|
|
|
|
|
|
|
|

楼主 |
发表于 19-11-2013 03:41 PM
|
显示全部楼层
苹子树 发表于 19-11-2013 02:20 PM 
请问安排司机接送的是怎样找?
我会把那个Link PM给你,可以用email联络他们
但是到了台湾后要打电话和他确定
除了合欢山观日行程是在上车时要给,其他的费用都是在结束行程后才直接付给司机
|
|
|
|
|
|
|
|
|
|
|
发表于 19-11-2013 10:17 PM
|
显示全部楼层
无聊使者 发表于 19-11-2013 03:41 PM 
我会把那个Link PM给你,可以用email联络他们
但是到了台湾后要打电话和他确定
麻烦楼主也Pm那个link给我,谢谢
|
|
|
|
|
|
|
|
|
|
|
发表于 20-11-2013 03:00 AM
|
显示全部楼层
|
|
|
|
|
|
|
|
|
|

楼主 |
发表于 22-11-2013 11:57 AM
|
显示全部楼层
winstar369 发表于 20-11-2013 03:00 AM 
麻烦楼主也Pm那个link给我,谢谢
已经PM给你了
|
|
|
|
|
|
|
|
|
|
|
发表于 24-11-2013 06:01 PM
|
显示全部楼层
樓主沒有照片看嗎? |
|
|
|
|
|
|
|
|
|
|
发表于 25-11-2013 11:04 PM
来自手机
|
显示全部楼层
|
Lz 想请问您的温泉是男女共用的吗?? 需要先作booking 吗?? |
|
|
|
|
|
|
|
|
|
|

楼主 |
发表于 26-11-2013 08:22 AM
|
显示全部楼层
禅师 发表于 24-11-2013 06:01 PM 
樓主沒有照片看嗎?
我拍了很多张照片,需要时间来整理....
|
|
|
|
|
|
|
|
|
|
|

楼主 |
发表于 26-11-2013 08:24 AM
|
显示全部楼层
suzilim88 发表于 25-11-2013 11:04 PM 
Lz 想请问您的温泉是男女共用的吗?? 需要先作booking 吗??
有大众池,男女共用,然后会有更衣室可以冲凉,不需要提早做booking
如果你要选择两个人的,就是到房间咯 |
|
|
|
|
|
|
|
|
|
|
发表于 26-11-2013 10:03 AM
来自手机
|
显示全部楼层
无聊使者 发表于 26-11-2013 08:24 AM
有大众池,男女共用,然后会有更衣室可以冲凉,不需要提早做booking
如果你要选择两个人的,就是到房间 ...
好的谢谢您,应为会和男朋友的妈妈一起去应该不会到房间,好有房间的也比较贵是吗?? |
|
|
|
|
|
|
|
|
|
|

楼主 |
发表于 26-11-2013 12:00 PM
|
显示全部楼层
suzilim88 发表于 26-11-2013 10:03 AM 
好的谢谢您,应为会和男朋友的妈妈一起去应该不会到房间,好有房间的也比较贵是吗??
在房间里面的价钱都差不多是台币1200-1400
个人觉得在房间的感觉就像是在浴缸冲凉咯,没什么特别,还是外面的比较有feel (多数人选择在房间是因为怕别人看到自己穿泳衣的样子,说到底就是害羞,哈哈,但是每个人都是一样穿,真的是没人会注意你)
大众池的价钱当然会比较便宜咯
|
|
|
|
|
|
|
|
|
|
|
发表于 26-11-2013 12:09 PM
来自手机
|
显示全部楼层
无聊使者 发表于 26-11-2013 12:00 PM
在房间里面的价钱都差不多是台币1200-1400
个人觉得在房间的感觉就像是在浴缸冲凉咯,没什么特别,还是外 ...
哈哈好的谢谢您。。。 |
|
|
|
|
|
|
|
|
|
|
发表于 26-11-2013 06:37 PM
来自手机
|
显示全部楼层
|
|
|
|
|
|
|
|
|
|
发表于 27-11-2013 06:07 PM
|
显示全部楼层
无聊使者 发表于 19-11-2013 03:41 PM 
我会把那个Link PM给你,可以用email联络他们
但是到了台湾后要打电话和他确定
楼主。。我也要司机的link
|
|
|
|
|
|
|
|
|
|
|
发表于 29-11-2013 11:29 PM
来自手机
|
显示全部楼层
|
|
|
|
|
|
|
|
|
|
发表于 29-11-2013 11:44 PM
|
显示全部楼层
|
楼主可以pm我司机的联络?我明年一月要去了,也是两个人还去。谢谢。 |
|
|
|
|
|
|
|
|
|
|
发表于 30-11-2013 12:05 PM
|
显示全部楼层
|
|
|
|
|
|
|
|
| |
本周最热论坛帖子
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