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lay
颜色选择
阳光橙
深夜黑
天空蓝
葡萄紫
薄荷绿
深海蓝
首页
论坛
佳礼报道
新闻
专栏
搜索
213120
查看
2500
回复

Kittymiao猫窝的厨房--塔模排排坐+侄儿的生日

[复制链接]

楼主: kittymiao0210       显示全部楼层   阅读模式

楼主
发表于 15-7-2008 05:21 PM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从小我就希望可以成为一个贤妻良母,举凡缝纫啊,小手工啊,烹饪啊样样都有兴趣。中学即将毕业的时候爸爸甚至还提议我去选读家政课呢!可是到最后我还是选择了商科,而缝缝补补,切切炒炒,糕点烘培这些只好自己慢慢从书本中摸索。因为基本上妈妈不怎么会做糕点,也不会烘培,所以我也就无从学习。
记得第一次下厨是在五年纪的时候。一天下午补习回家之后,肚子非常的饿,于是就去厨房找东西吃,结果只看到一些剩饭。得到妈妈的允许后,我就自己炒饭。还记得那一次的炒饭相当成功,妈妈还惊讶于第一次下厨的我竟然可以煮出像样的东西。我的厨房生涯也就此开始了。
最常下厨的日子应该就是在外国念书的那段日子了。那时侯在宿舍里面,开开心心的和朋友一起下厨,和大家分享不同的食物。因为在国外会想念家乡的食物,所以和朋友做过了粽子,咖喱角,面粉糕(板面),芝士蛋糕等等。 离开宿舍以后在等着参加毕业典礼的那段日子非常清闲,就每天变换不同的花样煮不同的食物。不过因为没有受过正统的训练也没有资料参考,一切就凭我自己的想像天马行空去创造自己理想中的食物。很可惜那时侯没有数码相机,所以都没有为自己煮过的食物拍照留念。
在这里分享的都是最近几个月所煮过,做过的食物。自从国外回来后,几乎没有什么下厨了。因为在外地工作租房,不方便煮食。周末回家的时候又撒娇要吃妈妈做的菜,就更少机会下厨了。搬进我的小小猫窝拥有了自己的小天地之后还偶有下厨。最近比较常上佳礼的快乐厨房之后我的厨瘾发作了,于是我的厨房生涯再次开始……

[ 本帖最后由 kittymiao0210 于 22-10-2009 04:15 PM 编辑 ]

评分

参与人数 1积分 +100 收起 理由
长江漆号 + 100 精品文章

查看全部评分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楼主
 楼主| 发表于 15-7-2008 05:22 PM | 显示全部楼层
烹饪目录:

1. Hello Kitty式Aglio Olio #4
2. 清清淡淡Miso米粉汤 #13

3. 爱心炒冬粉 + Dodo五香卷 #32
4. 周末创意辣味意大利面 + 不要浪费爱心汤 #33
5. 决不乌龙的乌冬面 + 不限于午餐吃的午餐肉  #47
6. 香喷喷黄金蛋塔(食谱和秘诀) #49

7. 健健康康五谷粥 #60
8. 迷你原味muffin #689. 我也来跟风之酵素也疯狂--黄梨酵素 #79
10. 周末的午餐之kampung炒饭+参巴tempe炒乌龟豆 #80
11. 我也来跟风之Cheddar Cheese Cake #103
12. 难过的potato wedges #105
13. 纵横交错的苹果派 #110
14. 韩国手打面 #124
15. 热闹的面粉糕 #129
17. 大大的嘴巴开口笑 #131
18. Pita Pizza #139
19. Kittymiao的巧克力游泳池 #154
20. 不像可口可乐的可乐饼 #165
21. 香蕉muffin #176
22. 可乐鸡+酸辣魔鬼鱼 #196
23. 梅干牛油蛋糕+好久不见的切片蛋糕 #204
24. 奇异果酱+香蕉muffin #215
25. kittymiao的第一个戚风蛋糕 #226
26. 甜薯面包 #239
27. 一个人的清汤乌冬面 #246









[ 本帖最后由 kittymiao0210 于 3-9-2009 11:55 AM 编辑 ]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15-7-2008 05:30 PM | 显示全部楼层
kitty猫,你很红哦!
最近这里出现很多kitty模具哦!
好了,来恭喜你新楼开张!
期待你弄多多的kitty造型好料哦!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楼主
 楼主| 发表于 15-7-2008 05:36 PM | 显示全部楼层
Hello Kitty式Aglio Olio

话说最近因为发生在我身上的一些事故(可以去看看我发表过的主题),男朋友大卫被逼暂时住在我的小小猫窝里面,我也有机会大展厨艺了(对他来说也许是折磨吧
记得发生事情的那个晚上,大卫看我心情不好,人也很累,就很贴心的第一次为我下厨煮了韩国快熟面。面里面有猪肉丸,蟹柳和青菜,还排到美美的。只可惜当时太饿了而来不及拍照留念……
第二天晚上我就为他下厨煮了这意大利面。食谱是看了ohbin分享的Aglio Olio。因为不是很清楚记得用料,家里的材料也有限,就用了干掉的辣椒来取代真正的辣椒干做了这道Hello Kitty式的Aglio Olio……

材料有:
意大利面,虾,蒜片,橄榄油,Mixed Herbs,鸡精粉,盐和胡椒粉。

[ 本帖最后由 kittymiao0210 于 18-7-2008 09:27 AM 编辑 ]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15-7-2008 06:23 PM | 显示全部楼层

回复 4# kittymiao0210 的帖子

恭喜吉蒂猫开张!

你的Aglio Olio跟我得差不多,可是我加的是蒜米,我也没有虾。
我没干辣椒,就用辣椒碎。因为在餐馆吃得也是用辣椒碎。

我最爱Aglio Olio了!!!!! 
来一碟 up size 的!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楼主
 楼主| 发表于 16-7-2008 08:49 AM | 显示全部楼层
《保留制作目录》

[ 本帖最后由 kittymiao0210 于 26-8-2009 09:39 AM 编辑 ]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16-7-2008 09:22 AM | 显示全部楼层
恭喜恭喜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16-7-2008 09:28 AM | 显示全部楼层
欢 迎 参 与 这 快 乐 大 家 庭 !
也 恭 喜 新 帖 大 开 张 !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楼主
 楼主| 发表于 16-7-2008 09:57 AM | 显示全部楼层
谢谢大家!
昨天也许真的是个好日子吧!新楼开张,小P也回来了。
有空的话去看看我发的帖就知道发生什么事情了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16-7-2008 10:18 AM | 显示全部楼层
恭喜新楼开张
突然好想吃意大利面哦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16-7-2008 10:22 AM | 显示全部楼层

回复 9# kittymiao0210 的帖子

原 来 小 P是 你 的 车 , 真 的 要 恭 喜 你 失 而 复 得 ! 而 且 还 第 二 次 了 , 你 也 算 很 幸 运 了 ! 值 得 庆 祝 一 番 !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16-7-2008 10:30 AM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也来8 8, 恭 喜 你 失 而 复 得 !开张大吉 !
恭 喜!恭 喜!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楼主
 楼主| 发表于 16-7-2008 10:51 AM | 显示全部楼层
清清淡淡Miso米粉汤

星期一晚上很早就回到家了,想吃点清淡点的。想起冰箱里面有点材料就煮了Miso米粉。



我用在Jusco 买的instant miso paste煮的,大概是RM4++左右一pack。一pack里面有好几个小包,一个人一次的分量是一包,用热水泡就可以了。好像有几种口味,我也看不懂,随手拿的。我买的里面有海带和豆卜干。我觉得这个instant miso很方便,在办公室里面也可以泡来喝,要煮面什么的也可以,当作鸡精块来用就行了。
水煮滚后就下了miso paste,不须要怎么搅拌那个paste自己就会很均匀的溶解了。然后加入米粉和水豆腐,在米粉软化之后加入生菜。看到碗里面那块黑黑的东西吗?其实是紫菜片来的,漏风了不好吃,丢掉又太浪费就在吃汤面的时候放进去咯。

想跟大家分享这米粉,它是一片片的,像快熟面一样的形状,用来煮汤是一级棒的哦!拿来做炒米粉应该也不错,不过还没有试过。有一次在马来西亚Ho Chak 好吃的节目里看到有一家店用类似的米粉煮苦瓜米粉汤,弹性十足,看起来很可口哦!不久之后在Sunway一间著名的火锅店里面看到,拿来放在Tomyam汤里面,米粉在吸收了汤汁之后口感和味道都很好哦!米粉非常的有弹性,会toi yo toi yo的,很好吃!我买的这米粉是在早市看到的,一片RM0.50。我妈妈听了我和男朋友的形容,认为这米粉很好吃,就直接买了一箱大概五十片。


Miso paste 和片状米粉:


[ 本帖最后由 kittymiao0210 于 18-7-2008 09:29 AM 编辑 ]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楼主
 楼主| 发表于 16-7-2008 10:53 AM | 显示全部楼层

回复 10# fridatan 的帖子

我蛮喜欢吃意大利面的。我还有另外一个食谱,找到照片之后和大家分享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16-7-2008 10:59 AM | 显示全部楼层

恭喜kitty新楼开张。。。。。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楼主
 楼主| 发表于 16-7-2008 11:13 AM | 显示全部楼层
原帖由 MIKIKO 于 16-7-2008 10:59 AM 发表
?t=1202966292

恭喜kitty新楼开张。。。。。。

谢谢你哦!
没有错的话这束花是在Batu Pahat Lili Florist买的是吗?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16-7-2008 02:41 PM | 显示全部楼层
恭喜kitty开张大吉
你煮的这几道食物感觉好好吃哦!
你说你从外国回来,我想你的年龄应该不出25吧??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16-7-2008 03:01 PM | 显示全部楼层
原帖由 kittymiao0210 于 15-7-2008 05:21 PM 发表
从小我就希望可以成为一个贤妻良母,举凡缝纫啊,小手工啊,烹饪啊样样都有兴趣。中学即将毕业的时候爸爸甚至还提议我去选读家政课呢!可是到最后我还是选择了商科,而缝缝补补,切切炒炒,糕点烘培这些只好自己慢慢 ...


我以前是念家政的,但厨艺也不见得好到那里。
不过来了快乐厨房之后,反而觉得学得比学校还多。

恭喜新楼开张!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楼主
 楼主| 发表于 16-7-2008 03:26 PM | 显示全部楼层
原帖由 丰富人生 于 16-7-2008 02:41 PM 发表
恭喜kitty开张大吉
你煮的这几道食物感觉好好吃哦!
你说你从外国回来,我想你的年龄应该不出25吧??

谢谢你!
味道还不错啦,至少我男朋友蛮欣赏我的厨艺的,一段时间没有吃我煮的食物之后会要求我煮给他吃咯。因为我煮的东西都是他家里没有煮的。
我已经回国四年多了,毕业的时候都已经23了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楼主
 楼主| 发表于 16-7-2008 03:27 PM | 显示全部楼层
原帖由 canary_lee 于 16-7-2008 03:01 PM 发表
我以前是念家政的,但厨艺也不见得好到那里。
不过来了快乐厨房之后,反而觉得学得比学校还多。
恭喜新楼开张!

你在哪里念的呢?
念些什么呢?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16-7-2008 03:48 PM | 显示全部楼层
原帖由 kittymiao0210 于 16-7-2008 03:27 PM 发表

你在哪里念的呢?
念些什么呢?


中学时候念的,常常遭到商科生的白眼,连走进图书馆都被轰出来,因为在他们眼里,反正以后都要当主妇了,还念什么书!:@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楼主
 楼主| 发表于 16-7-2008 04:44 PM | 显示全部楼层
原帖由 canary_lee 于 16-7-2008 03:48 PM 发表
中学时候念的,常常遭到商科生的白眼,连走进图书馆都被轰出来,因为在他们眼里,反正以后都要当主妇了,还念什么书!:@

那些人好过分哦!难道不可以去图书馆看食谱吗?
我记得以前有个同学跟老师说她的志愿是家庭主妇,大家都称赞呢!
而我以前的志愿是当个女强人,可是现在更向往当个贤妻良母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16-7-2008 05:52 PM | 显示全部楼层
恭喜新楼开张!你昨天开张刚好也是我的牛一,呵呵!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16-7-2008 05:57 PM | 显示全部楼层
原帖由 kittymiao0210 于 16-7-2008 11:13 AM 发表

谢谢你哦!
没有错的话这束花是在Batu Pahat Lili Florist买的是吗?

哈哈哈哈。。。lily花店的包装你还会认哦???
还是收太多次花了,已经会分辨花店样式了~~

在batu,大家买花好像第一个都会想到这件花店。。。。
难怪它的生意那么好~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16-7-2008 10:25 PM | 显示全部楼层

回复 19# kittymiao0210 的帖子

你的男朋友真是太幸福了。。 身边的朋友一定有很多很羡慕他,对吧??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 | 登入

本版积分规则

 WeChat
 CARI App
Get it FREE Apple App Store
Get it FREE Google play
 Instagram
cari_malaysia
FOLLOW
- 版权所有 © 1996-2017 Cari Internet Sdn Bhd 佳礼网络有限公司 (483575-W) -
0.615295s Gzip On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